[泰国] 丽贝岛游记 - Koh Lipe Day 1 Part 1 ❤ 18/12/2014

21:34

Day 2 : Langkawi - Koh Lipe ♥

乘搭下午2.30pm的船去 Koh Lipe 丽贝岛 必须提早2个小时半Check In的
柜台则会在出发时间的前一个小时关闭
所以就是说12.00pm我们就必须到达 Telaga Habour Park - Langkawi 进行Check In
船票费用
RM248 x 2 pax + RM10 (Admin Fees) - RM40 (Online Rebate RM20 x 2 Pax)

丽贝岛攻略
岛上没有ATM 而且兑换率低 建议带多点现金、
在海岛游玩 : 防晒、晒后修复芦荟胶、墨镜、防蚊喷雾是不可缺少的哦
温馨提醒 : 手机防水袋和防水袋也是蛮重要的哦
---------------------------------------------------------------------------------------------------------

一大早 想到就要出发去我期待已久的地方 
瞌睡虫就立马跑开 带着愉快的心情起床梳洗了
享用了不是很丰富的早餐 再回房间休息了一下下 收拾行李 就赶紧Check Out了

因为我们就快离开Langkawi了 所以就必须把车送回去他的分公司还人
他的爸爸妈妈还想留着多玩一下下 所以就另外以算小时的方式租车 
我们把车还了过后 就由他爸爸放我们到Telaga Habour准备Check In啦 ~~ !

以下图片的 就是我们Check In的地方啦 ! 蓝色小屋 ~~~
蓝色小屋的旁边就是Petronas加油站 

从小楼梯走上去左手边 里面有个小小休息室让我们稍作休息 
如果直走前面一些些就是Check In的地方啦 

12.00pm 就可以走去柜台Check In和填充入境纸啦 ~ 
嘿嘿 . 我们的情侣护照套 ♥

Check In的时候必须呈上我们的Passport和Print出来的Boarding Pass 哦
填好入境纸后 他们就会先Keep着我们的护照

Check In 过后接下来那么长的时该做什么呢 ? 其实这也算是烦恼之一
不过难得去旅行不就是应该放慢脚步的麽 ? 哈哈 
漫长的等待 我还是以平常心看待 
拿着相机 在这里散散步 透透气 风景怡人 休闲的气息 正是我想要的休假气息 
我的他♥ 则在休息室里补眠 好可怜 驾了一整天的车 迟休息 还早醒 真的是累坏了 

拍拍走走了一段时间 嘴馋了起来 就走到加油站买了一瓶水和一些零嘴
就回休息室待着了 
还好我手机里有下载一些戏和小说 可供我打发好长的时间 Hiak Hiak !! 

大概1.30pm我们要坐的船就到啦啦啦啦 ! **好兴奋 撒花 ✿✿❀❀


1.45pm 柜台人员就会一个个喊着名字 向他拿回我们的Passport和他们另外给的真正船票
(我们Print Out出来的也要拿哦 因为回程的时候也是要用到滴)
拿回自己的Passport 行李可以放在休息室 
然后我们必须徒步到加油站后面的Custom排队等盖章 
盖完章 就可以走回蓝色小屋等待上船啦 ~~
上船前 船员会和我们收船票的Passport 去到Koh Lipe才会还回给我们

2.15pm 大家都陆陆续续就上船了 2.30pm 船就开始行驶啦啦啦 ♥
精神满满 当然是继续煲我的小说和电视剧咯 
他呢 则继续补眠 哈哈哈

从Langkawi去Koh Lipe是1小时15分钟的时间 到达那边的时候 
已经是3.45pm 也就是泰国时间2.45pm咯 (泰国时间比马来西亚时间慢1小时哦)
因为丽贝岛并没有建立码头 不能直接靠岸 
所以我们必须停在丽贝岛对面的一个浮台上 然后转搭长尾船过去

这个就是从浮台拍过去的景色 ~~
那个海边就是丽贝岛出名的Pattaya Beach啦 ♥
照片里的小船 就是送我们过去丽贝岛的长尾船啦
看到好多攻略都会说要上船时必须给个 50Bath 
可是却没人和我们收哦 我们去问的时候 他们也说从Langkawi来的不必给哦
我想那个50bath应该包含在我们的船票里了吧 嘻嘻

呼呼 ~~带着兴奋的心情 坐船进岛咯 ~~~

清澈见底的海水 !! ♥♥♥






再一次提醒大家 :: 
记得穿短裤 拖鞋 行李能小就小 能少就少 
因为船停到一定的程度我们就必须下船了 水位大概是到小腿那边吧 
下船时能不穿拖鞋就别穿吧 因为海浪会把你的拖鞋捲走 =.=''
在不同的地方 以不同的心情来看待事物 感觉就是特别不一样 !! 

没有错的话 岛上应该有两个Immigration Counter 
一个是在Budhaya Resort旁边的 另一个就是 Bunga Resort的前面 
而我们去的 就是Bunga Resort前面的 
一下船 就必须去Immigration Counter等工作人员办好手续 (护照已经由船员交给他们了)
然后拿回我们的护照 就可以去酒店办Check In啦 
岛上很小 基本上都是使用侧三轮摩托车来载货或载人

我们的酒店离步行街不远 就在步行街的一条小路进去而已
之前订购酒店时 酒店有发邮件来告知我们 
可以在步行街Walking Street上的一间卖潜水配套的商家 
告知他们我们要坐侧三轮摩托车去酒店 
大概5分钟就有人坐着侧三轮摩托车来带我们去酒店啦

郑重介绍我们在丽贝岛的住宿 !!
The Reef Resort : 
距离步行街 Walking Street只有5分钟的路程
距离Sunrise Beach也只有5分钟的路程哦
不过距离Pattaya Beach有一段路
Pattaya Beach时要经过Walking Street才能到达
所以对我来说 在途中慢慢地逛着步行街到海边 路程不会太远

我对这间Resort 就只有赞没有贬 ! ღ
简约又大方的设计 没有高贵的装饰 却带了一种清新、住家式的舒服 
酒店环境很干净 少了纷扰 多了清净 让人舒心。
重要的是 柜台人员的服务 带着亲切的态度 更让你觉得 在陌生的地方 多了一份安心
虽说酒店离海边有一段距离 可我从不觉得这是个问题
对于方便 我更注重的是酒店环境与卫生。ღ
我们订购的房间是该酒店那时唯一一间有阳台的酒店 (在入住期间 旁边也在装修着其他的阳台房)
: 就在柜台旁边的上面 !! ♥ 那小小个的阳台就是我们的啦啦啦 **再一次撒花✿✿❀❀ 

以下就是酒店环境图啦 ! 我的他在办Check In 嘻嘻 

柜台旁边就是我们每个早上享用早餐的地方啦
吹着带点咸味的海风享受早餐 体验短暂的休闲时光 ღ

Check in好后 工作人员就带我们去我们的房间
再往里面走一些 爬上一个阶梯 引入眼帘的 就是我们可爱的房间啦 ~~ ❤

踏进去房间 心里已经在开始呐喊了 外加转圈圈 :D 
顾虑有外人在的我 依然理智的保持镇定 哈哈哈
一进去就发现厕所里的灯坏了 不过很快的就有人来修理了
工作人员还一直不停的道歉 很怕耽误了我们 
出来玩就是得放松心情 放慢步伐 所以也不觉得什么耽误不耽误的 哈哈哈

服务顾客之上的感觉 这就是为什么我打从心底喜欢这家酒店的原因
前面也有说到了 在选择丽贝岛的酒店的时候  真的带给了我困难重重 
从因为没有开国际的服务而无法从信用卡扣款之外 
前前后后和酒店联络了几次 还是无法达成共识 
又因为负面评论 换了一间又一间 
到最后还是决定了这间好评连连的The Reef Resort !! Zhang ~~~!!!

房间里的环境 和网站上面的照片一模一样 
也就是说 没有出现让我失望的情形
真的对这间房间太满意了

纯白色的床单 让人觉得格外的舒适 ❤

不只拥有一个大电视机 还有一个DVD播放器 
没有带戏来也没关系哦 贴心的酒店也有准备了很多不同类型的电影以供顾客选择 
电视机的下方还有一个小小的保险箱和冰箱
冰箱里面也有准备了啤酒与一些饮料 还有杯面和零嘴
不过这些都要自费的哦 等Check out的时候再结算

有时候还真的觉得这房间大得好夸张 自己本身就很喜欢这种居家式的布置
真的无法形容当时雀跃的心情 度假的心情 真的会让人有种飘飘然的感觉 哈哈

在那边的两个晚上 这阳台成了我们两个每晚休息闲聊的好地方
因为是个海岛 所以这里的晚上风都好大 好凉快 
我把湿衣服晾在阳台 隔天衣服全干了 哈哈 
感觉好爽 不必把湿哒哒的衣服挤进行李箱
再漫漫长路的带回家 哈哈哈

这里的厕所有一个很特别的地方 那就是不可以把卫生纸丢进马桶里
(应该是海岛的排水设备还没有城市的那么好吧)
虽然不是很清楚知道什么原因 不过我们还是照着遵守
免得把麻烦带给人家就不好了


这里的阳台依然是我的最爱 ❤

这个就是彼此出门必备的东东 哈哈哈 
少了墨镜真的不行 手表更是不用说 ~

在爬帖找资料的时候 就知道我们除了可以向门面旅行社订购浮潜配套之外
也可以向该逗留的酒店订购
所以Check In的时候 就顺便在酒店为明天的浮潜行程订下了配套
丽贝岛 浮潜配套都是一样的 分为两个配套 
价钱也是大同小异 不会说差到好多的那种
不过如果是淡季的话 价钱可以会比较便宜哦 
所以我觉得在哪里订也是一样的

配套1 : 550 THB ( THB : Thai bath )
Koh Jabang, Koh Hin Ngam, Koh Rawi, Koh Adang 和 Koh Yang
据说这个配套就是浮潜点比较多 
看鱼看珊瑚比较漂亮的地方

配套2 : 660 THB 
Koh Hin Sorn, Koh Lugoi, Koh Dong, Koh Pung, Koh Bulu
听柜台的服务员介绍说 想要看风景 拍照漂亮的就可以选择这个配套

我们到达的时间已经是泰国时间3点了
所以我们也因为只有隔天一天的时间 被迫只能2选1
如果来个4天3夜就好了 哈哈哈
不过有得出来玩已经很难得了 所以我也懂得知足 
就选个配套1吧 !! ♥

配套里通常都包括 : 救生衣 浮潜面具和午餐 (主食 矿泉水 和 水果)
就在我们要付款的时候 她们只收我们一个人500 THB !
她说 这是她们给我们顾客的优惠吧 哈哈
在酒店订购除了可以享受突如其来的优惠外
另一个好处就是有人为你安排好了一切 
例如浮潜前后酒店来回载送
那就省去了去步行街上的旅行社的力气了 哈哈哈

在工作人员修理好电灯后 我们俩迫不及待的换上衣服往海边出发了
少不了的当然就是比基尼咯 !!!!  哈哈

话说 像我这种五短又小叮当的身材 
就只有在没人认识的地方才有胆量穿起比基尼
所以可想而知 我这套比基尼只穿过一次 也就是最后一次
回来后就被我丢进冷宫啦 哈哈哈
虽然我真的很喜欢这套泳衣 
不过要怪就怪自己生了一个吃货的命 却有一个老是向横发展的身材啦 T_T
不过有生之年有尝试过就已经死无遗憾了 哈哈哈

首先我们先往离我们最近的Sunrise Beach出发 
也就是Pattaya Beach的另一边
4、5点的Sunrise Beach或许是风向的关系
这里的浪真的显得波涛汹涌 
这里的海边比Pattaya Beach来得宁静多了
喜好宁静的你 这里绝对是你不可错过的地方 ❤

最佩服的是 即使海浪再大 我的他依然可以坐在海边
任海浪"盖"他 哈哈哈
他却依然很享受 ❤

因为浪真的太大了 导致我们俩真的不得不往Pattaya Beach去
背向Sunrise beach的Pattaya Beach
这里的浪显得平静多了 
比较适合在这里玩乐

在这里玩闹了一下子 两个人才心甘情愿 慢慢地走回酒店冲个凉 休息一番 ❤
下一篇 才来好好放些 关于步行街的照片吧 ! 嘻嘻

You Might Also Like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