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兰卡威 丽贝岛游记 - Langkawi ❤ 17/12/2014

21:34

呼呼 ~~~ ❤
Koh Lipe丽贝岛 回来到现在已经快1年了 到现在才肯狠下心把游记写完 :D
有时候就是这样 这里拖一下 那里拖一下 想写下来的欲念就渐渐流失 哈哈
还是乖乖点 赶快记录下 我美好的旅程吧 ! 

兰卡威Langkawi到丽贝岛KohLipe 4天3夜 旅程 !!! ❤

( 先来张兰卡威纪念照呗 :D )

丽贝岛 KohLipe - 人人口中的山寨版 马尔代夫 ! ❤ :D
听到人家这么说 是不是觉得它的海水很漂亮了呢 ?
当你真的很想去见识下犹如天堂般的马尔代夫 却又因为着昂贵的消费而却步时
我想 丽贝岛可以暂时的让你解解馋哦 
对我来说 可以去到丽贝岛 我已经非常的心满意足了
不过如果有生之年可以和另一半去到马尔代夫 那我想我的人生就无憾了 哈哈
我会努力加油 可是不会强求 怎么说那也是笔大数目啊 哈哈

好啦 !
现在就让我来写下 我是怎么从兰卡威Langkawi到丽贝岛KohLipe旅行度假的呗 ! ❤

丽贝岛 KohLipe - 近期很多人都知道的小岛
位于泰国最南端 是Tarutao国家海洋公园唯一一座允许私人开发的小岛 因为交通不便 
它保留了难得的美丽 海水清澈见底 风景怡人
少了汽车的纷扰 多了一股休闲的气息 让人心旷神怡 
那儿的旅客多数都是欧美人 亚洲面孔也在近期慢慢的变多了
基本语言除了泰语 就是英语

丽贝岛最佳旅游时间是每年的-10月尾至4月中
这段时间算是旺季 酒店价钱会比较高 
而且那儿著名的步行街Walking Street可以说大多数都会营业

- 相反的 4月尾至10月中是淡季
酒店价钱固然会比较低 不过步行街上的某些商店通常都会选在这个时候休息或装修
未必每间商店都会开门哦 不幸运的话 还会碰上雨季呢
所以 要在淡季还是旺季去 就自己看着办咯 嘻嘻

 在差不多6月的时候 就和男人说过好想好想去丽贝岛 
他就说好啊 你Planning吧 ~~(因为我们说过每年一定要出去游玩一次 不管是近还是远都好)
哈哈 听到这句我就立马行动了 

*其实在2014里面他就带我去了好多我没去过的地方 说真的 我的2014真的很精彩
虽然全部都是short trip 但还是很开心 至于去了那里 
我还是先赶完这篇游记再来慢慢写下我精彩的2014啦 !!

在经过我不眠不休的努力爬帖找资料后 慢慢的 我有了一些眉目该怎么计划我的行程
几经考虑 把日期就定在12月的17号至20号 那说明我还剩下半年可以筹备呢

去丽贝岛的方法有几个 :
1. 就是像我一样从兰卡威搭船去丽贝岛 不过每年只有在11月至隔年的5月(旺季)才会有船 
   一天两趟  9.30am一趟和下午2.30pm一趟 在兰卡威的Telaga Habour Park上船
   回程时间则是泰国时间早上10.30及下午16.30

2. 就是坐车或飞机去合艾Hatyai ,找/联络代理再坐车去Pakbara码头然后坐船去丽贝岛

3. 就是直接驱车直到Pakbara码头 然后坐船去丽贝岛


兰卡威丽贝岛时间比较短 只是会比较贵 
第二第三的方法收费较低 可是路途遥远
这就要看自己本身该怎么取舍了哦

在网上选择好日期和时间发送给他们知道 他们就会回复Email 
告诉我们汇款方式 
收到钱他们就会Email Boarding Pass给我们 Print出来后就大功告成啦 !!  

酒店
搞定好船票 接下来就是解决酒店的问题啦 !
我这个爱死兰卡威的酒鬼 当然会选择在兰卡威Stay一夜咯 Hiak Hiak !

男人的家人想和我们一起进去兰卡威住一晚 
隔天他们就会回去北海 而我们两个就会启程去丽贝岛 所以酒店方面我需要两张双人床

: 兰卡威酒店选择的方面呢 因为之前住在靠近飞机场那边 这次想换住在珍南海滩还是瓜镇
结果 ... 可能因为12月是假期 珍南海滩比较好的酒店都满了 剩下的我都不满意 
(对我来说出去玩 酒店很重要 尤其是清洁度 !!! )
所以只好看瓜镇的酒店咯 被我Survey到一间新建的 Comment都还不错
一间房间两张双人床 对于我们6个人来说 是勉强挤得下的 还有游泳池
一晚RM199 价钱房型设施我还挺满意的 所以就在Agoda.com订下来了

*住后感想 : 因为他家人在 所以没机会拍下房型环境 所以也没多做介绍 
酒店比较里面 会比较难找 而且我不知道这间酒店是马来人开的(Comment的都是欧美人) 所以马来人会有点多 可是不会造成影响
早餐选择少 环境还算干净 泳池也不错 只是马来人有点多 是自己本身不自在 没说推荐也没说不推荐 

: 至于丽贝岛的酒店呢 说真的 我那整个月可被折腾惨了 !!
之前就有看人家一直介绍那边的Bundhaya Resort 
看了环境照片 是真的觉得不错 可是一往下看评论 ... 就喵到了一个吓坏我的重点 !!
有人说房间偶尔会迎来一些"不速之客" ! 生性怕蟑螂的我还是避免这些事情比较好 
所以这间酒店就这样被我淘汰啦 !!  
不久后 就让我发现到两间蛮不错的酒店 Ricci House Resort The Reef Resort 
考虑了几个星期 最后还是选择了The Reef Resort !! 
酒店评价和环境就留着下一篇才介绍了哦 

*之前有听过很多人投诉Agoda的服务不是很好 所以都没打算要用Agoda来订房间 
可是因为要订丽贝岛的房间 我的Debit Card又没有开国际线 很麻烦 
在不得已的情况下 还是用Agoda来订我们的房间 不过订了过后
安全起见 我还是发邮件给该酒店Comfirm我的Booking

丽贝岛的酒店选择多 价格高或低的都有 就看你自己怎么选择 
因为每个人的需求都不一样滴 哈哈
啰嗦完了 是时候来说说我的行程啦 !! :D

27  December 2014
早上5点就被人肉闹钟叫醒了 
虽然睡不够 可还是带着兴奋的心情爬起床 连忙梳洗准备 就出发啦 !!

本来只是打算在家附近吃点心而已 可是他爸爸想要去双溪大年(Sungai Petani)出名的茶楼吃点心 所以只好特地去到那边吃了 一大早迷迷糊糊的 店名没记下 照片当然也没拍到 哈哈

吃完早餐就往吉打港口出发了 到达的时候刚刚好遇到有一辆船还没开 买了船票就赶紧上船啦
价钱还是一样 RM23/Person
那么早醒 1个小时多接近两小时的路程 就是我们休息的好时光啦 !


托男人的福气 因为工作原因 在Langkawi我们可以向他公司借车 而且是分文不收的哦
(( 省了一笔呢 **窃喜
6个人的Langkawi旅程 他公司借我们的Nissan Serena真的好舒服哦


这几天 辛苦你啦 !!! 小金


一拿到车 我们就先往距离我们最远的Oriental Village (东方村)出发咯 !!
从瓜镇往Oriental Village出发 需要30-35分钟的车程哦

Oriental Village 东方村 - 位于Machincang山脚 也是周润发的电影 [安娜与国王]的拍摄地 . 
底下有很多的小店铺 供游客们购买纪念品 另外还有一个观看恐龙6D的小小站 这里也有提供小孩子游玩的小游戏或小冒险游戏, 水上大气球等等. 很适合一 家大小去那边逛逛. 东方村的另一个重头看点就是缆车和著名的天空之桥啦 !!

到达东方村过后 早上6点多吃的早餐 已经消化得光光了 肚子又闹起情绪来了
所以只好随便找个地方先医医我们的肚子啦~~
*趁着空闲时间 先来张Selfie咯 哈哈哈

吃饱饱 休息充足后 又是时候继续我们的旅程啦 ❤

一进去里面 就一支箭似的往缆车柜台飞去啦 
 看到柜台只有好少人 整个就是好兴奋 我们还以为我们好幸运地说 都不必大排场龙了 ..
结果 .. 结果 .. 竟然是因为风太大 缆车暂停行驶 !!!!!!! 
我本以为的幸运在这一刻竟然变了不幸 !!!

再多的懊恼也是改变不了事实 所以 我还是会再来的 !!! 哈哈 顿时心里的阴霾一扫而空 哈哈
既然没得坐缆车 所以我们打算走走看看就好了 


*最后面的 有只恐龙的 那就是我所说的6D啦 ~~


图中的就是我所说的 - 水上大气球啦 !!
因为没玩过 所以就被他一直拉着去玩了 ~~
在此 我必须奉劝大家 .. 千万!千万!不要在大太阳底下玩 真的好热好热 真心觉得自己就是火炉里被烤的猪仔了


没得坐缆车 所以只好拍照留恋 ... (( 哭 ...

那个就是所谓的 中央小型喷水池啦 ~~~


兰卡威出名汽水贵过酒 所以最好的饮料就是酒精饮品啦 ! 哈哈哈
RM 4.90一支Apple Ciber 在北海的夜店里 一桶只有5支 Rm105
RM105我可以在兰卡威喝21支了
真不能怪为什么我那么爱这个地方 ❤❤❤

正当我们准备离开的时候 就被路边的工作人员招我们搭船游红树林

一个家庭一艘船 RM300 不必和不熟悉的人搭同一条船 时间上也好配合

心想着 缆车没得坐 游游红树林也好 最后以RM250成交
过后 负责人就叫我们自己驾车去另一个码头 那边会有人接洽我们
及安排我们上船
途中经过首相博物馆 Galeria Perdana
趁还有时间就下车看看 不过我们并没有打算购买入门票一探究竟
因为就快要上船出海了 等有机会再来呗 哈哈


摆设在首相博物馆外面的船只 哈哈


一场来到 还是意思意思 拍个照留念吧 哈哈

参观完外面 就往旁边的小路进去 里面的小码头就是我们上船的地方啦
泊好车后 很快的 我们就被安排上了一艘船 缓缓出发啦~~~~~

趁着头发还没被海风吹乱 脸上还保留着完美的妆容 赶紧来个Selfie先 哈哈
因为我知道 不久后 我将会变成一个疯婆子 :D
出海咯~~~~~~




第一站 ! 蝙蝠洞




进去之前 那边会有个摊位 供游客们租用手电筒 不过我们手机都有手电筒的功能 
所以我们就不租啦 
一进去 就有一股好大好大的味道 果然是蝙蝠洞啊 (╯3╰)
味道固然是难闻 可是我还是想看蝙蝠 所以还是走进去看了
里面真的有好多好多的蝙蝠 密密麻麻的 黑黑的一堆 哈哈哈哈 
怕闪光灯会惊动它们 所以我没有拍照 **我是俗辣 >>//<<

就只拍了一些些的外景照

OS : 好饿哦 谁可以给我根香蕉呢 ? 哈哈哈



我们的老祖宗 !!! 哈哈哈 开玩笑而已 在这里有很多猴子 
所以别让它看见你手上拿着食物 更别去挑袭它们 
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哦 

好满意这张照片 ❤❤❤

第二站 ! 鳄鱼洞

穿过一片红树林 就到达这个鳄鱼洞啦 
小学时 就有在书本上学到红树林的知识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红树的根是向外生长
与一般的植物不一样 当海水淹没时可以用来呼吸
红树林的树木都很坚硬、含有单宁、很能防腐蚀 
因为不容易受海水侵袭 所以好多海上屋都是采用红树来做成根柱



鳄鱼洞并不是有真的鳄鱼哦 哈哈哈 船夫是告诉我们 因为洞口的岩石有点和鳄鱼的眼睛、鼻子,、嘴巴相似 所以称之为鳄鱼洞 
然后他还说很久以前真的是有鳄鱼哦 

水有点肮脏呢 




那些削壁上的痕迹 都是涨潮时候留下的痕迹




真的好难想像涨潮时的水位可以那么高 
涨潮也就代表船只无法从这个洞口穿过另一面咯 


游艇游艇小游艇 ~~~~❤❤❤
据说这些游艇停泊在这里的 有些是要售卖的哦


继鳄鱼洞过后 下一站就是水上餐馆啦~~
在这里可以逗留比较长的时间 如果不想吃东西 当然可以提早离开
这就是自己包船的好处啦 如果和别人同船 
你想吃 别人不想吃却要人家等 感觉好不好意思
你不想吃 可人家想吃 就会变成耽误了时间哦
在这里看看 顺便可以参观这里养殖的鱼类

这就是周围的环境啦 ~~~


虽说风景不是很漂亮 可是在这吃东西也算是另一种体验吧
想当然的 价钱也会比较贵哦 哈哈


猪脚猪脚 ~~~~ 咱俩的猪脚 哈哈哈
从这个角度拍 我的脚就是特别粗 虽然平时也很粗了 哈哈哈
因为还很饱 没有饿意 所以继续往下一站出发 !!


第四站:喂养老鹰
当你来到这边 就会看到好几艘船已经在等待当中
这时 船夫就会把鸡肉丢在我们的船只附近 
以便我们可以近距离观看老鹰那傲人的英姿
或许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 老鹰应该都吃饱了
所以欣赏不到成群的老鹰啦 !!

不过还好 还是有拍到一张照片的 嘻嘻


第五站也就是最后一站啦 船夫会带我们去看看入海口
这里的对岸就是属于泰国的国土啦 ~~~

看看看 是不是很像一只巨人的鞋子呢?! 哈哈 一眼看就觉得好像
好兴奋 哈哈哈


船夫说 来到这里 这个标志是必拍的 哈哈哈


参观完最后一个地点 就回码头啦 ~~
回到码头 趁着去酒店check In前去了一趟珍南海边
还有水族馆旁的免税店 先买了晚上要喝的酒 哈哈
因为这件免税店的营业时间 会比较早结束营业哦


这里是属于兰卡威最热闹的海边
在这里可以看到好多人在玩水上活动 玩得不亦乐乎 ~~~
水上活动都不适合小孩子 所以很多小孩子都是在海边玩玩海水玩玩沙 ❤




有你陪我走过那些我不曾去过的地方 对我来说 这就是幸福 ! ❤
谢谢你一直爱着我 宠着我 。

在酒店冲好凉 稍作休息了后 我们就去附近的Eagle Square看大老鹰 ! 哈哈
上一年来的时候 都没时间过来拍照留念呢 这次当然不会放过 ❤


拍了照片 我们就随便找间海鲜店填饱肚子 再逛一会儿 
就回酒店休息啦 !
带着兴奋的心情入眠 因为隔天就要出发去我最期待的丽贝岛啦 !! ❤

Day 1 Langkawi 完毕 !! 
By - Jane Lee 

You Might Also Like

0 评论